2017-09-24 07:55 来源:网友投稿 作者: 郝向雪
至今仍记得几个月前突闻喜讯时,那种满满的感动满满的幸福感,如今想起来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,怀孕对我而言是件及其高兴的事,但孕期发生的种种又让我很心塞心酸。为了爱情我嫁到了离家很远的省份,开始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,但当我怀孕后,由于离娘家远,公婆就希望我回老家去待产养胎,老公也同意了,但我万万没想到生活上会这么不习惯·
一个人住在婆家,没朋友老公也不在身边,当地的方言也听不懂,身边只有两个公婆,每天就玩手机孤独环绕着我。早上八点之前必须起来下楼吃早餐,不然婆婆就上来喊。这对喜欢睡懒觉的我真的很痛苦,而且小小的农村连个商店都没有,什么都不方便,买个菜都不方便,公婆每天都在田地里忙活,每天我还得做饭等着他们饭点回来,天天的面条稀饭,一成不变的土豆青菜,过的真心委屈,自己想买点东西都去不了,刚开始婆婆回来还问我想吃啥菜让公公去买,后来也不问了,老公在外地工作半个月回来一次,好怀念在娘家的日子妈妈换着花样的做饭给我吃!
我性格慢热,她们说话我也听不懂,只能天天一个人在家,有时候周围的邻居过来还会围着我看说一会方言,特别尴尬,与他们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。每每这种情况下就特想回家,特别想哭委屈,当时要是嫁的离家近点就好了,可是老公没钱生孩子只能在他老家,现在想想怎么有点小后悔了!
不知道是不是远嫁的女人都有这种时候呢,也并非婆家不好,或许也只是一时的孤独彷徨把这种困难给放大了。道路是自己选的,选择了怎样的道路也只能慢慢一步步的走过去,婚姻不易,无论遇到任何事情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轻言放弃,我相信可以的,等孩子出生还是回城里去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