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卡介苗多久会肿包

2025-01-18 07:52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一般情况下,打完卡介苗后2-3周会肿包。

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。接种后,疫苗中的减毒活菌会在体内引发一系列免疫反应。通常在接种后的2-3周,接种部位会逐渐出现红肿硬结,这是卡介苗接种后的正常反应,意味着机体正在对疫苗产生免疫应答。随着时间推移,红肿硬结可能会进一步发展,形成小脓疱,之后脓疱破溃、结痂,最后留下一个永久性的瘢痕,这整个过程一般会持续2-3个月。

卡介苗接种后的反应存在个体差异。有些宝宝可能反应稍早或稍晚,这与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状态、接种时的操作等多种因素有关。比如,免疫系统较强的宝宝,可能反应会相对明显且时间较为准时;而免疫系统稍弱的宝宝,反应可能会稍有延迟。

在卡介苗接种后,要保持接种部位清洁干燥,避免搔抓、摩擦,防止继发感染。给宝宝穿宽松柔软的衣物,减少对接种部位的刺激。如果局部反应严重,出现高热、溃疡长期不愈等异常情况,应及时就医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儿科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