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中期症状会加重吗

2026-03-11 15:57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流感中期症状一般会加重。

流感发展通常分为初期、中期和恢复期。在初期,病毒刚入侵,免疫系统开始启动对抗病毒,身体会出现轻微不适,如轻微发热、乏力、咳嗽等。到了中期,病毒在体内大量复制,免疫系统与之激烈对抗,会引发更强烈的免疫反应。这会导致体温进一步升高,发热更为明显,可能出现高热,体温可达 39℃甚至更高。炎症反应也会加剧,呼吸道黏膜充血、水肿,咳嗽、咳痰症状加重,还可能伴有咽痛、鼻塞、流涕等症状。全身症状如乏力、肌肉酸痛、头痛等也会更加显著,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。

在流感期间,需保证充足休息,让身体有足够能量对抗病毒。饮食上要选择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物,增强身体抵抗力。注意室内空气流通,减少病毒在空气中的浓度。若症状持续不缓解或加重,要及时就医,按医生指导治疗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