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足患者脚底有个洞一直不好怎么治疗

2026-04-13 16:27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糖尿病足脚底出现溃疡一直不好是一个比较复杂且严重的情况,需要综合多方面进行治疗,常用的治疗方法有清创、血糖控制、高压氧治疗、血管腔内介入治疗等。

1.清创:首先要清除坏死组织可以减少感染源,促进健康组织的生长。清创时要遵循 “保守锐性清创” 原则,即尽量去除坏死组织,同时避免损伤正常组织。对于干性坏疽,可在其边界清楚后逐步清创;对于湿性坏疽,应尽早清创,去除脓性分泌物和坏死组织。

2.血糖控制:当糖尿病患者的足底出现溃疡症状时,应当注意血糖控制,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二甲双胍缓释片、格列齐特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,可以快速降低血糖,减少高血糖对伤口愈合的不良影响。

3.高压氧治疗:高压氧治疗可以提高血氧分压,增加组织的氧含量。在高压氧环境下,血液中的物理溶解氧量增加,能有效改善糖尿病足溃疡部位的缺氧状态,促进伤口愈合。

4.血管腔内介入治疗:对于下肢血管存在明显狭窄或闭塞的患者,可考虑血管腔内介入治疗,如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和支架置入术,能够使血管内径增大,恢复血流。

之,糖尿病足患者脚底的洞需要综合治疗,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,以促进伤口尽快愈合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