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期得了流感会不会回奶

2026-04-30 16:0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哺乳期得了流感一般不会直接回奶。

流感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,患病期间身体的不适可能会对乳汁分泌产生一定影响,但通常不会直接导致回奶。不过,若因流感引发高热,可能会使身体水分流失过多,进而影响乳汁分泌。另外,患病后精神状态不佳、食欲减退等,也可能间接影响乳汁的产生。

哺乳期患流感后,要注意充分休息,保证充足睡眠,有助于身体恢复和乳汁分泌。饮食上要营养均衡,多补充水分,以促进乳汁分泌。同时,要注意观察自身症状,若病情持续不缓解或出现高热不退、呼吸困难等严重情况,应及时就医,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,切不可自行随意用药,以免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