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流感会不会放屁多

2026-06-03 13:5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得流感通常不会直接导致放屁多,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。
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,主要症状集中在呼吸道,如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乏力等。不过,流感病毒感染可能会间接影响消化系统。病毒感染后,人体免疫系统会被激活,身体处于应激状态,这可能会影响胃肠道的正常功能。胃肠道蠕动可能会出现紊乱,消化能力下降,食物在肠道内的消化和吸收过程受到影响,容易产生气体。

患流感期间,为了缓解症状,可能会服用一些药物,部分药物的副作用可能会影响胃肠道,导致产气增多。同时,患病时饮食结构也可能发生改变,若摄入较多容易产气的食物,像豆类、洋葱、土豆等,也会使肠道内气体增加,进而出现放屁多的情况。

在患流感期间,应保持均衡饮食,避免食用过多易产气的食物,选择清淡、易消化的食物,如米粥、面条等。保证充足的休息,有利于身体恢复。若放屁多的情况持续不缓解或伴有其他不适症状,需及时就医,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