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了流感会畏寒发烧吗

2026-06-06 12:1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得了流感通常会畏寒发烧。流感由流感病毒感染引发,侵袭人体后会刺激免疫系统。免疫系统识别到病毒入侵,激活免疫细胞对抗。此过程中会释放出如前列腺素等炎性介质,作用于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,使体温调定点上移。身体为达到新设定的体温,会通过收缩外周血管减少散热,让人感觉畏寒。同时,机体加速代谢产热,体温逐渐升高,出现发烧症状。

流感引发的发烧一般较为明显,体温可达39℃甚至更高,还可能伴有头痛、乏力、肌肉酸痛、咳嗽等症状。畏寒和发烧程度因个体免疫状况、感染病毒类型及数量不同而有差异。部分免疫力强的人症状可能相对轻,免疫力弱或有基础疾病的人症状可能更严重,持续时间也可能更长。

日常生活中,注意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,勤洗手,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。均衡饮食、适量运动、充足休息以增强免疫力。若出现疑似流感症状,及时就医,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,切勿自行用药,以免延误病情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