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乳期得了流感会回奶吗

2026-06-09 09:06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哺乳期得了流感通常不会直接回奶,但可能因多种因素间接影响乳汁分泌。
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,患病后身体会出现发热、咳嗽、乏力等症状。这些症状本身不会直接作用于乳腺组织导致回奶。流感引发的高热会使身体水分流失增加,若未及时补充足够水分,可能导致乳汁生成减少。同时,患病期间身体不适会影响食欲,营养摄入不足会使乳腺无法获得充足营养来合成乳汁。另外,疾病带来的疼痛、不适等会造成精神紧张、焦虑,负面情绪会影响内分泌系统,抑制泌乳素分泌,而泌乳素是促进乳汁分泌的关键激素,其分泌减少会使乳汁分泌量下降。

哺乳期患流感后,要注意多休息,保证充足睡眠,以促进身体恢复。饮食上多摄入富含蛋白质、维生素的食物,多喝汤汁类食物,保证水分和营养的供给。若症状严重,需及时就医,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,避免自行用药影响乳汁质量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