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了流感会不会暴汗

2026-06-11 06:56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得了流感通常会出现暴汗情况。
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,患病后人体免疫系统会被激活对抗病毒,体温调节中枢紊乱,出现发热症状。为了降低体温,身体会启动散热机制,出汗是重要散热方式。当体温快速下降时,就可能出现暴汗现象。使用退烧药后也会导致暴汗,退烧药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,使散热增加、产热减少,通过出汗带走大量热量,从而达到降温目的。

身体虚弱也容易导致暴汗。流感期间身体机能下降,身体较为虚弱,稍微活动或在安静状态下也可能大量出汗。暴汗程度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,与病情严重程度、个人体质、治疗方式有关。病情较重、体质较弱者,暴汗可能更明显、持续时间更长。

患病期间要注意休息,保证充足睡眠,利于身体恢复。饮食上多摄入富含营养、易消化食物,补充身体所需能量和营养。及时补充水分和电解质,可饮用淡盐水或电解质饮料,避免脱水和电解质紊乱。若暴汗情况严重或持续不缓解,应及时就医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