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流感会放屁臭吗

2026-06-11 13:3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得流感通常不会直接导致放屁臭,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与放屁臭存在关联。
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,主要症状集中在呼吸道,如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乏力等。不过,流感期间身体的整体机能会受到影响,可能间接影响消化系统。一方面,流感引发发热时,身体新陈代谢加快,体内水分流失较多,肠胃蠕动可能变得缓慢,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延长,过度发酵后产生的气体增多且气味可能更重。另一方面,患病期间服用的药物可能对肠胃有刺激,影响肠道正常菌群平衡,有益菌数量减少,有害菌增多,也会使肠道内气体产生异常,导致放屁更臭。患者在患病期间饮食结构改变,若摄入较多高蛋白、高脂肪食物或产气食物,而消化功能又因流感有所减弱,同样会造成食物消化不完全,在肠道内腐败产生有臭味的气体。

在流感期间,应保持清淡、易消化的饮食,多吃新鲜蔬果,保证充足水分摄入。注意休息,避免劳累,以利于身体恢复。若放屁臭的情况持续不缓解或伴有其他严重不适,需及时就医,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处理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