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了流感会一直放屁吗

2026-06-12 10:0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得了流感通常不会一直放屁,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放屁增多的现象。

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,主要症状集中在呼吸道,如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乏力等。不过,流感病毒感染可能会影响消化系统。一方面,病毒感染人体后,免疫系统被激活,免疫反应可能波及胃肠道,使胃肠道功能紊乱,肠道蠕动和消化能力受影响,食物在肠道内消化吸收不完全,发酵产生气体,导致放屁增多。另一方面,患病期间服用的一些药物可能有胃肠道副作用,刺激肠道,引起产气增加。患者患病时饮食结构改变,若摄入较多产气食物,如豆类、洋葱、土豆等,也会使肠道气体增多。

日常需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,选择易消化、富含营养的食物,避免食用过多产气食物。注意休息,保证充足睡眠,以促进身体恢复。若放屁异常持续不缓解或伴有其他严重不适症状,应及时就医,遵医嘱进行检查和治疗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