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了流感会不会厌食

2026-06-12 15:1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得了流感通常会出现厌食的情况。

感染流感病毒后,人体免疫系统会被激活对抗病毒,这一过程中会释放多种细胞因子。这些物质在发挥免疫作用的同时,也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产生影响,使胃肠蠕动减慢,消化液分泌减少,进而导致消化功能下降,让人没有食欲。而且流感常伴有发热症状,体温升高会使体内各种酶的活性受到抑制,酶是参与人体新陈代谢和消化过程的重要物质,酶活性降低会直接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,使人产生饱腹感,不想进食。流感带来的不适症状,如头痛、咽痛、全身酸痛等,会分散人体的注意力,降低对食物的兴趣。当身体处于不适状态时,大脑会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应对疾病,而减少对饮食的关注。

在流感期间,为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对抗疾病,应选择清淡、易消化的食物,如小米粥、软面条等。可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,减轻胃肠负担。若厌食情况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,需及时就医,在专业指导下进行处理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