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了流感会反复发低烧吗

2026-06-12 16:21 来源:快速问医生

患了流感通常会反复发低烧。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,病毒入侵人体后,免疫系统会启动防御机制对抗病毒。在这个过程中,免疫系统会释放一些细胞因子,这些物质会作用于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,使体温调定点上移,从而导致体温升高。

由于流感病毒在人体内具有一定的复制周期,在病毒不断复制和免疫系统与之斗争的过程中,体温就可能出现波动,进而表现为反复发低烧。而且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免疫功能不同,对于病毒的清除能力也存在差异。如果免疫功能较弱,不能及时有效地清除病毒,就更容易出现反复低烧的情况。治疗过程中如果用药不规范、剂量不足或者没有注意休息等,也可能影响病情的恢复,导致低烧反复。

日常需保证充足睡眠,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,利于恢复。饮食上要营养均衡,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,增强免疫力。同时,要注意保暖,避免再次受凉加重病情。若症状持续不缓解或加重,应及时就医,遵医嘱进行治疗。

部分文章源于网友分享,本站尊重原创,如有侵权,本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。
疾病热点 实时聚焦 行业新闻 热点推荐
快问号
  • 宝宝护士权威的孕育资讯,帮助家长呵护宝宝健康
  • 医说健康为您讲解人们最关心的健康养生话题,让您轻松掌握健康养生小常识。
  • 葩姐减肥肥肉三层非一日之功,葩姐教你用正确的方法迈出减肥第一步!
  • 揭秘君谣言似妖,小倩姥姥。辟谣除妖,不在山高
  • 漫说健康用漫画阐述健康,让医学也能性感起来!
曝光平台